此用户名太长已屏蔽

冷cp专业户
十级美强爱好者
文荒一百年
磕cp真快乐. jpg

关于我看文的口味是怎么一步步走向大众的相反方向的一些叨逼叨2.0

可恶 lof为什么不能修改原文!

在跟1.0下面评论区各位姐妹交流以后又有很多话想说

一个吐槽能引到这么多美强同好【计划通√

lof美强tag里除了画画大佬和写文大佬后又一新领域——吐槽大佬

欢迎各位文笔好的姐妹加入,这样我这个语死早就可以早日滚蛋了

【注:最后一句废话,这篇就比较个人向了,虽然都是爱好美强,但是每个人的接受程度,对美强的理解不一样。也会出现很多不是美强的文的吐槽或者推荐。很多文的年代比较久远,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可能吐槽的时候会出现并不是这篇文的剧情吐槽点,谅解一下,刚考完试脑子不太好使。还会吐槽到很多姐妹喜欢的文,虽然我已经做好了被喷的准备了,还是要求各位姐妹嘴下留情,以上_(:з」∠)_ 】

我一直觉得所谓的爱是不足以支撑过日子的,就算只是二次元的故事,快快乐乐的he以后,攻受的生活还在继续,按照攻受的属性和相处模式,分为可持续发展的恋爱和不可持续发展的恋爱【原谅工科狗刚考完试思维还没有出来,具体讲就是他们如果以后遇到矛盾如何解决。

从我比较讨厌的忠犬攻x女王受开始讲,这种类型就属于不可持续发展恋爱,女王受之所以是女王受代表还是有强的地方,比如说一般设定都是总裁受一类。例:《猎狮》年下忠犬弟弟攻x女王哥哥受,这个受在另一篇文里是炮灰攻,这也是我为什么一个讨厌女王受的人为什么要自作孽去看的原因。弟弟真的太舔了!而且全程没有感受到受对弟弟的爱有回应,顶多有情敌出现的时候出来冒个泡,情敌就自动怂了????虽然说爱情不足以支撑过日子,你也不至于是单方面的爱吧!!!

另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恋爱: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单纯的傻白甜,但还是会看甜甜的恋爱文的,美强苦大仇深的占比较多数,看的比较累。《恋爱基因缺陷》单纯的甜文,受也确实很傻,符合我讨厌的傻白甜的设定。但是这个受真的太棒了!一丢丢先婚后爱,不过其实有没有这个设定都差不多。受在意识到对攻的感情后,很主动的追求,在一起后处处维护攻【甜文的基础,全文无虐】受特别戳我的一个点就是在他鼓励攻主动给同事送结婚礼物小饼干并要求攻多于同事交流,结果炮灰受冒出来搞事,先是把女同事做炮灰告诉她攻的病,导致女同事特别生气摔了攻的饼干,攻回家后可怜兮兮的跟受讲这个事情,受第二天就准备了新的小饼干送给女同事并且说明情况,女同事了解后很快道歉【少有的作者全文不黑任何一个女性角色的文,真的很奇怪,反而是女性对女性更为苛刻】然后受鼓励攻去独立处理炮灰受的事情,没有自作主张的替攻处理,只是远远的看着护着攻。虽然全文什么小橙子小鱼干小猫什么的爱称有点过于多了,但是真的能感觉到每一句爱称里满满的爱啊,太美好了。这个受我真的好爱!

虽然有的文是美强设定完全没有毛病,但是还是会踩到我雷点。《逆水横刀》攻的设定是复仇,而受是攻仇人的养子。全文是完全符合美强设定。但是!!我没有想到!最后作者居然把攻洗白了!说都是攻的养父策划的!????为什么要洗白攻?主角一定要是正义的?最后大结局一下给我为了一大口X,攻莫名奇妙变成了小白花。而且攻的养父真的恶心,不只是因为最后背了一堆锅的原因,三观非常不正。这烂尾烂的我。。。。这篇就是我之前注里面写的由于当时看完过于恶心,没有回顾第二遍,所以有剧情可能有出入,大致差不多意思的文。反正我是不会看第二遍了【感觉这段会被怼,嘴下留情啊姐妹!

虽然我很喜欢水大的188系列中的《职业替身》《老婆孩子热炕头》《小白杨》这三篇,《职业替身》翔哥颜狗本质让晏女神成为唯二的没进局子没进医院就被原谅的渣攻,有点好笑;《老婆孩子热炕头》直男受丁哥太好笑了;《小白杨》小白是唯一一个撒娇我不觉得娘的受,很神奇【为什么都是喜欢受啊,我果然本质还是受控】;其他的都无感。特别是对所谓没有人不爱的简隋英,我不爱!如果不是因为是小说,他对攻一开始就是性骚扰啊!攻渣了受之后跑到别的地方做违法生意又是什么莫名奇妙的操作,整片透着很迷的感觉。《娘娘腔》《附加遗产》就是弱受,性格再坚强也不是强受,而且捅腰子是什么鬼;《针锋对决》女王受不🉑;《一醉经年》攻真的好弱智;《谁把谁当真》虽然黎叔叔1v4渣攻确实很牛批,锦辛确实很甜,我讨厌是因为翼之声那一版的广播剧编剧太失败了,改的乱七八糟,莫名加了很多娘娘腔的一大段,程秀的声音把我雷的外焦里嫩,我可以接受温柔受但是娘受是真的不🉑啊【好了,我知道又要被喷了】

还有一个神奇的雷点是受的名字不能娘。你可以叫丁小伟,但是你不能叫池小池【没有说这文不好的意思,就是看到受的名字让我实在是看不进去

想起来一个神奇的攻!妖艳攻!就是我白月光《败絮藏金玉》的同系列文,《有珠何须椟》姬妙花,太可爱了,特别推荐他的广播剧!那是我听过最神奇的攻音,娘炮但是不受而且很攻!强攻!也是骚话很多爱调戏受,但他不是我讨厌的《awm》里面那种骚话攻!我们花花是很容易羞涩的那种,所以一直画着浓妆,想想他讲骚话撩受的时候,其实自己脸也红了,多萌!!!

娱乐圈文一般都比较杰克苏,看的比较少。《影帝们的公寓》好心疼受啊,摊上一个器大活烂还脾气暴躁的攻,出柜后的描述还是比较实际的,跟现在的无脑娱乐圈文里攻受一公开大家就唯粉变cpf的骚操作不一样,受一人揽下所有锅,独自去美国进修演技,最后稍有成就的回国与攻团聚。不过受在对他哥的事情上,一遇到他哥就智商为负,明明很简单的一句解释:他是我哥,就能解决的事情,让攻误会了很久【可能不这样剧情就没有发展了?,反正就这一小段会让我很着急上火以外都还可以

电竞文,很多都雷到吐血,什么公司总裁看游戏直播然后喜欢上受,一掷千金给受送礼物,莫名联想到了乔碧萝事件,毕竟很多主播受的设定就是很屌的技术主播,屌过职业选手,靠技术吸引粉丝,完全不露脸的,甚至有不善言辞的设定。。。。我就嗯?嗯?嗯?嗯???一脸问号,是看不起我们乔碧萝殿下的p图技术嘛,我们殿下的p图技术也是技术啊【dbq重点不是这个,突然乔殿榜一附身,这种一般是搞不来粉丝的,更别说是一下子就平台一哥了,你看看这些一哥哪个骚话不多,没有骚话是不会有粉丝的,粉丝看直播本身就是放松心情,一般都当个bgm,看个不说话的技术主播是求什么呢?我直接看比赛,都有官方解说的,反正就是不切实际,杰克苏。

快穿文,我对快穿文的观感不太好,《必须向七个男人求婚怎么破》明明就是np,强行1v1,快乐7合1,强行说最后这个就是真正的攻,其他攻都是他的人格,放过人格分裂吧,你想np就明明白白讲是np,强行1v1是什么鬼。

无限流,无限流无论是blbg甚至无cp,基本没有特别雷的,因为菜逼活不下来,更没法成为主角。主角一般都很强。无限流最好是等完结一波看完,爽快。我之前追的连载《子夜鸮》,追的我都忘记剧情了,虽然我依稀记得还可以。《死亡万花筒》虽然最后因为“光母”的事情烂尾了,女装大佬攻还是很可以的,这可能是我整篇吐槽中最热门的文了。《彩蛋游戏》之类的,无限流真的很少有雷点吧

西幻文,由于我记不住英文名,所以很少触碰的一个领域,《法师在上》偏主攻,但是是第三人称的,所以问题不大。

abo文,其实我很喜欢abo,但是o装b这种套路真的看腻了,但是我不喜欢双a或者ab,因为abo世界观的设定是a会受o的影响,那得多爱才能做到没有标记还能抗拒a受o影响的本能啊,想想就很惨。《坐好,我自己动》传统ao配,又是一个我觉得攻配不上受的文,攻比受墨迹多了,而且本文肉🥩很香哦!【突然从吐槽变成了推文_(:з」∠)_】

吐槽一个连载中的新文《比克斯魔方》,傲娇貌美小伯爵攻x温柔理智仆人玩家穿越受,已经连载90多章了。除了后期两主角感情戏有点尬,本身设定很有意思。所谓全息网游其实是去真实的世界,所谓的npc都是真实的人,看玩家如何从单纯的玩游戏,被原始世界的人嫌弃,到和居民和谐相处,注意到点npc的不同之处,反正就是玩家开挂虐原住民。之所以说后期攻受的感情戏尴尬,是因为后期16岁的幼年体攻被攻的渣爹抓走去帮渣爹的心上人治病前吻了受。之后受转身就去找攻,然后找到攻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长成了20多成年体攻,救出了之后,攻亲了受几次,受都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一样,完全不提及,因为按照一开始受的设定应该是对感情很直接的那种,结果受现在对攻这么明显的态度无动于衷,评论区刚好那两天开了,一打开就看到很多同好质疑,然后第二天的更新就解释是因为受对感情是很认真的,认定了就是一辈子,他不确定攻是不是对他也是一样专一,所以他还没有回应攻。我???可是攻家族的设定就是一旦爱上一个人,就完全忠于一个人的设定,前面80多章都是在强调这一点,感觉这几章人设都崩了。然后受决定去问清楚,结果听到攻对公爹的舔狗说我这一辈子就认定受了,除了他谁也不娶,然后受很感动,毫无回应,这次的原因是,魔方要他准备去下一个世界了,他不能轻易答应攻之后又必须要离开攻,其实逻辑是有道理的,但是还是莫名不爽,可能就是因为他不说出他对攻真正是什么感觉,只是说受对攻有好感。这居然是一个快穿类的嘛???快不快穿不重要,反正文我还是会追的,欢迎姐妹们一起入坑。另外排一个雷,攻爹的心上人简直是一个莫名奇妙额万人迷设定,攻爹为了治好他的病和他的妹妹zz联姻剩下的攻,他妹妹后来为了他改嫁到另一个国家,又生了一个孩子也是备用药,他改嫁过去是为了他们的一个遗迹,就是促使攻从15岁吃激素一样的长到20的遗迹。但是我完全get不到这个心上人到底有什么好的啊!!!作者还没有展开描述,反正就这一些就把我雷的透透的【虽然我剧透的都差不多了dbq

像受不直接回应的,还有一种情况,快看漫画里《少年纪事》,攻受互相喜欢,受一直暗恋攻很久,攻也很喜欢受,他们掰的原因是受的哥哥,受的哥哥喜欢受,并且对受有一种很恐怖的控制欲占有欲,哥哥经常对受做亲亲抱抱等亲密的动作【成年后也是,受一直因为是哥哥一直不拒绝哥哥的亲密,也不敢拒绝,但是哥哥一直阻挠攻受在一起,受一直对攻说喜欢攻,但是一边又和哥哥搞不清楚,磨磨唧唧好几集,墨迹的我难过死。当初是当做美强漫【其实不算,受性格软的一批,只是因为受是黑皮而已】,现在看的我是恨不得拿个刀把他们全部一刀了结了,然而攻又做错了什么,要牵扯到你们这对变态兄弟上面!我好心疼攻啊!

有一个比较敏感的点,之前《走错路》的作者大刀滟被爆td,这文当初读的时候确实有一点感觉独,攻竞选他们“国家”的议员一类的,我还想这小破地方这么小的地还真是什么人都可以啊【奇怪的脑回路 

有一篇还比较喜欢的《奢侈品男人》攻神奇的脑回路,全文就是真的很港台腔,这种台湾作者写的文多多少少都有点td倾向,特别建议的话,还是不要看了。

【前方避雷警告!我要开始讲bg了,不感兴趣的姐妹到这就可以去评论区交(ma)流(wo)了】







【还不走嘛?那我要开始表演了】

最近没有什么新文看了,搞得我又爬回bg的坑了,不过多少还是带着看bl的心态去选文看。《误佛》女主叫江澄【我知道有些人会觉得有点出戏,这不是正好是跳回bg坑的很好的过度文,女主一开始就是很男相的女性,男主是一个得道高僧,第一面就啪啪啪了,刺激嘿嘿嘿。男主真的很佛,很淡定,完全没有办法产生感情戏,最主要的是女主全程都很清醒的知道男主是没有办法回应自己的感情的,两次啪啪啪后女主都觉得很对不起男主,然而男主其实一直把女主看做是孙女。大概是作者觉得男主这个性格实在是谈不了恋爱了,强行把男主设定为人格分裂,一个代表恶【话痨傲娇完全的搞笑角色,一个代表爱【一个心里除了女主啥也没有的沙雕角色,一个主人格【淡定但是小心眼,全程女主都很清醒理智!这难道还不感人嘛!虽然有一点点不知道是说是杰克苏还是玛丽苏的既视感。不过副cp都不太可以,这里副cp包含四对bg一对师徒bg 幼年体大师兄x不靠谱师傅,一对师姐的bg,一对追求过男主的女龙套bg,一对追求过女主弟弟的师妹bg;一对bl 二师兄的 忠犬攻x美貌女装女王受【虽然是被迫女装;一对gl,女主弟弟的两个师妹,美貌武力值高师姐x机灵药死人师妹,这几个写的具体的副cp全是我的雷,哭了。这篇作为从bl跳坑跳回bg的第一篇文还是很可以的

第二篇bg《黑莲花攻略手册》黑莲花男主x活泼开朗女主。女主一开始就是为了拯救男主而来的,被男主初期害了好几次都不记恨男主,包容傲娇男主,而且女主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冒险路途之中摸爬滚打无依无靠坚持了下来,太励志了,基本没有靠男主做什么,这么自立自强的女主,我🉑!







【警报解除】

我知道这篇很长,因为真的就是我这几年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文,做了一个混乱的总结吐槽。有没有姐妹喜欢渣贱文的不是弱受的那种,等我想起来几篇文以后可以接着吐槽,不过这种渣贱文真的是读的时候很爽,读完就忘的那种。我对文的要求不算高吧,好好谈恋爱,感情是双方的,付出也是双方的,受不要娘、不要美、不要傻、不要女王、不要清冷、不要弱,我拒绝这些不只是因为像披着bl皮的bg,而是这种类型的受一般做不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双向的爱,做不到两方平等的付出,他们的攻全部沦为舔狗,太惨了


评论(44)

热度(18)